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5年7月16日

[小計] 這個月的盈虧檢討

互助組成立到昨天剛好30天, 這個月的獲利就有明顯的改善, 從之前的打平(或是略有虧損), 轉為實現的獲利到達 260點/口 (昨天結帳之後, 保險用的空單也稍有價差, 這部分晚點再談), 對於老師和組員的幫助, 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互助組到底做了哪些事讓 CC 有如此的轉機呢? 有人開玩笑說, 不過就是拿菜刀互砍手指的強獸人, 過去很多大師級的著作裡面強調, 不要受到其他人的影響, 但是在使用相同交易系統的互助組裡, 每個人可以補強其他人的不足, 所以當我誤認多方攻擊的時候, 組員可以很提醒我有錯誤發生. 所以互助組一定要慎選有相同理念的同伴, 這也就是為何不能再公開場討論的緣故.
有了互助組要做什麼呢? 以我的經驗而言, 接下來就是向組員說明我的倉位和買進賣出的理由, 讓組員幫我審核我進出理由的正當性, , 我最不需要的就是沒有聲音,只會附和,以及在違反紀律後安慰我的路人甲乙丙, 感謝我的組員, 他們確實扮演的把關的角色, 幫我找出觀念和心理上的錯誤.
希望在不久的將來, 我們能夠建立個股的討論機制, 按照老師指導的方法, 建立各種類型個股的候選名單, 讓我們的交易可以更有攻擊力.
互助組除了相互討論, 也能建立屹立不搖的方向感, 在這種情況下, 整體交易方向以及建立空單的目的非常清楚, 不會因為少許的利潤而忽多忽空, 令人意外的是, 為了保險在多頭市場建立空單, 在解除保險之後意外獲得非常微薄的價差, 這是以前無法想像的事情. 能夠忽視這種價差, 才能確實的獲利. 我現在很好奇的是, 現在波段操作的利潤到底有多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