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7年3月7日

[產業] UMPC:目前無取代產品 未來發展長多 - 股市天王RAIN 咖啡屋 - Yahoo!奇摩部落格

產業剖析》UMPC:目前無取代產品 未來發展長多
看完附件的規格資料後, 我認為除非 續航力 能有突破, UMPC 純屬炒作, 相關題材的話題都應該小心

"
UMPC在未來發展上有兩大優勢,(一)受惠於INTEL與MICROSOFT兩大PC產業核心企業的推廣, MICROSOFT於06年推出Microsoft Origami UMPC計劃,在軟體與硬體方面與廠商合作,支援INTEL發展UMPC相關技術,有利於產品流暢度的提升。(二)受惠於產品技術發展,目前許多硬體制程 技術不斷演進,尺寸逐漸小型化,整體耗電率也在性能提升的情況下而降低不少。

根據IDC研究預估,07年Ultra-portable產品出貨量為807.7萬台,YOY+22.96%,仍有不小成長空間。雖然 UMPC才問世不久,但其功能與特色並無其他可取代產品,除了價格高於其他手持產品外,功能卻強大不少,因此評估UMPC未來發展應走長多格局。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