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7年3月1日

[閱讀] 股災? 楚狂人的提醒

大跌是機會! 這是股市存活的秘訣, 非記下來不可, 不過, 這不表示可以隨便接刀子喔 @@a

楚狂人的Blog: 股災?

"從大陸股市跌近一成到美股跌了3.x%,亞洲股市無一倖免的時候我們該做什麼?

...

3.汰弱留強,有些股票會比盤中大部分股票要弱,通通賣掉換成強勢股,通常在利空打壓之下還強勢的股票,真正反彈或止跌回升也會跑第一。

...

5.股票下跌記得先出掉,如果它過幾天又慢慢漲過高點記得買回來,我幾個朋友被我日夜薰陶之下都知道要停損,可是股票出掉以後都不知道要買回來,結果只能夠看著它過高再過高,一去不回頭。

....

講 到這次大陸股市大跌,我想修正一下之前說過有機會腰斬那篇的看法,中國政府知道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知道股市過熱對整個經濟並沒有好處,就開始採煞車,這次放風聲會收證所稅,報出來又否認,可是已經達到股市降溫的效果了,急跌緩漲是多頭的特徵,等到漲過前波高點可以進場再追一段。中國政府真是聰明,膽子又 大,我很佩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