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7年3月9日

[收集] 分時走勢解析主力出貨

交易有各種手法, 主力出貨手法要認清

來源:
分時走勢解析主力出貨 - 股市天王RAIN 咖啡屋 http://tw.myblog.yahoo.com/stock168-rain
"分時走勢解析主力出貨
在分時走勢中,出貨的手法多姿多彩,有拉昇、有打壓等不同的變形,不同出貨手法的出現因個股前期不同的獲利空間和當時不同的已出貨程度密切相關,如果股價出現較規則的震蕩方式出貨,則可能是股票已到了出貨後期。

  震蕩出貨,在分時走勢圖上呈現股價規則的波動狀態,上漲時股價順利上揚,沒有太多明顯的回檔,股價下跌時則小幅震蕩盤下,從時間上看則是急漲和 緩跌。顯而易見,拉昇時是盤內主力是主要的推動者,下跌時則是主力將籌碼分散給市場投資者,主力用盡量少的資金量將股價拉起以吸引投資者的參與,而隨著人 們的不斷成熟,更多的人會選擇壓回時買進,而主力正好趁機小心翼翼的不斷賣出,於是股價在分時走勢上顯出較有規則的上漲和下跌節奏。但僅在分時走勢上進行 反復的震蕩出貨不一定會有很大的效用吸引市場投資者,主力在做這種操作時,會事先在日k線上構造非常好的向上趨勢的圖形,讓投資者從整體判斷到細節的觀察 都有很好的連續性,才能最大程度的發揮在分時走勢營造的氛圍,以期獲得投資者的參與。運用這種出貨手法,一般情況下股價已到了出貨的後期,從資金成本考 慮,主力為了節省資金,股價拉昇高度必然有限,而且主力會在整個上昇形態形成之初採用這手法,以希望因股價短期還沒有太大昇幅而獲得更多投資者介入,短線 而言,這種股票會有較好的上漲機會,部分籌碼應該有小幅獲利的機會,但整體昇幅因為主力出貨的本質而幅度有限。
出貨時從日k線的形態上也會反映出反復波動的特徵,分時走勢上是同樣的道理,對於投資者來說看到股價有規律波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知道每一種波動形態體現出的盤中主力的真正意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