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7年2月15日

[新聞] 網路影音分享當道 電信業者設備升級搶攻市場

"就是要速度!網路影音分享當道 電信業者設備升級搶攻市場
鉅亨網編譯袁千雯/綜合外電.2月14日
2007 / 02 / 14 星期三 20:48

經過幾年的沉寂,全球的網際網路產業居然開始東山再起,因為線上影音分享以及其他超占頻寬的網路服務崛起,讓一些電信通訊業者開始思考,該怎樣全面升級,贏得消費者的心。...

...根據Infonetics的數據顯示,在重整之後,目前市場上已經少於 100家小型電話公司,AT&T和 Verizon負責支撐起北美 56%的電信基礎建設支出。

AT&T和 Verizon並不願意回應究竟花了多少錢在興建設備上面。AT&T估計今年的總支出應該會「相當或低於」去年的水準。 Verizon則表示支出會從2006年的 171 億美元,提升至今年的 175-179億美元。兩家公司所估價的數字除了升級電信網路外,也包括鋪設新的光纖電纜。

這一次的升級,電信通訊業發展的重心將會鎖定專門、能帶進高毛利的網絡設備,而不是之前單純的家庭 、企業等網路連線系統。
...
這些日子以來,Cisco、Redback和Ellacoya Networks Inc. 都投入開發新的網絡設備,讓它們能夠應付傳輸影音檔案的高流量。而新的設備旨在滿足「速度」,讓大量、大型影音檔案能夠在彈指間,漫遊無邊際的網路世界。

網路公司 Active Broadband Networks總經理Adam Dunstan 表示,「很明顯的,如果只以增加『容量』來彌補耗頻寬的檔案傳輸,並不能夠解決問題。」他還表示,增加容量「只會讓問題惡化,因為這會吸引更多客戶使用,速度慢的根本問題並沒有得到解決。」

Infonetics表示,整體來說,目前電信公司投入的經費,扭轉了電信業基礎建設發展的重心,增加容量的建設,經費將會從今年的90億美元,降至2009年的77億美元。而增加速度的新設備,金額會從今年的 121億美元,上漲至2009年的 164億美元。

而尚未抓緊這波替換設備風潮的公司,如Nortel Networks Corp.和 Alcatel-Lucent SA極有可能被打入冷宮。製造無線和光纖設備的Nortel上周宣布縮減 2900名員工;Alcatel-Lucent第 4季財報也出現虧損,將在未來 3年砍掉 12500個職位。"

所以要注意的是有新技術的網路設備公司
台灣目前公開發行的股票
光纖公司有: 2466冠西電, 2496卓越, 4903聯光通, 4908前鼎, 6263普萊德
光纖設備公司: 3380明泰, 2332友訊, 2345智邦, 2391合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