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7年1月16日

懂得賣股,是投資最重要的決策

鉅亨網新聞中心:"俄亥俄州JamesAdvantageFunds的總裁BarryJames表示,「懂得賣股,是你在投資時最重要的決策」。「即便你任意買進,只要賣出的紀律良好,你投資一段時間的績效,還是有可能打敗大盤」。

以下是投資人應當採取的一些策略:
「個股獲利如果大出意外,可能就是一個賣出的徵兆」,因為「尾隨財報的,通常是更糟的消息」。TurnerInvestmentPartners的資深基金經理人DavidKovacs表示,「投資人當懂得出脫並轉換操作,而不是死守著個股,眼睜睜看著它可能進一步大跌」。
...
SynovusInvestmentAdvisors的基金經理人DanielMorgan同意,「當第一波的壞消息爆出,你不要只是坐在那裡」。「針對業績快速成長,且交易大多依賴未來成長預期的小型公司而言,尤其應當如此」。

不過Morgan仍要提醒投資人,「只有在消息反應業務基本面的改變時,才出脫持股」,「根據電視上的專家或是分析師賣股,最不理智」。

紐約NeedhamGrowthFund的共同基金經理人VinceGallagher表示,「當他操盤的基金買進一檔個股時,經理人通常會根據獲利預估,以及該公司未來業務的成長潛能,擬出目標價」。

...
「股價在漲時,你會深受感動」。「我們從中得到的教訓是,買進股票時你應該設定目標價,而且要嚴格遵循」。

不過Gallagher也暗示投資人,「如果獲利或銷售有大幅變動時,請重新思考目標價」。

達拉斯HodgesFund的共同經理人CraigHodges表示,「對於買進一檔股票,投資人必須非常清楚買進的理由」,「他們必須定期檢視他們買進的理由,並在該理由不再成立時,重新思考持股部位」。

簡單的說,「如果買進的故事轉壞,就賣出吧」。

...
Morgan表示,「當市場整體趨勢向下時,投資人可能會想要小幅削減其持股部位。但是你不要全部賣出」,「你可以拿回一些錢,儲備一些資金,再於稍晚重新檢視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