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6年8月5日

[計畫] 整理和量縮

從5/08日至今, 大盤交易量一路縮小, 雖然期間已有兩次反彈, 但是交易量始終沒有起色,
這表示目前投入的資金不過是在不同類股之間進進出出, 差別不過在於權值股比例,
雖然重要產業財報不錯, 但是最近幾天開始出現一些看壞全球經濟的論調.
結論就是盤整可能還要持續一段時間, 所以最近沒有進場, 也一直思考一個問題,

我應該要參與哪一種段落?

在股市開戶已有三年, 這三年偶有小小斬獲, 從當沖到被迫波段持有都曾發生過,
但是一直沒有決定操作的長短特性, 我想現在應該是可以下定決心選擇操作類型了.
目前決定先專心在選擇權買方開始, 因為我的資本和時間都相當短缺,
高槓桿以及操作頻率要極低的選擇權正好符合我的資本特性,
缺點呢? 當然就是選擇權的操作難度高, 想想看,
符合買權進場條件, 極可能離低點有300點之遙, 進場位置對"持有"的心理狀態非常不利,
這個苦頭在第一次買金融商品就嚐過, SARS之後我持續作多一年, 但是最後結算沒有賺到錢,
因為幾乎每次開高走低就會殺出, 這就是心理狀態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