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6年4月21日

[讀後心得] 人生的目標在哪裡?

長官的文章:
縱觀是川銀藏自傳,裡面看到的都是他不斷地在做事,而不是不斷地想賺大錢,或有錢了要買賓士、買法拉利這些內容。一直在做事,只為腦海裡的理想藍圖,買賓士、住豪宅這些是欲望,不是理想。做該做的事,人生的厚度自然會延長了長度。

在這裡就要好好檢討我的理想, 是什麼呢?
經濟的自由嗎? 悠閒地生活方式嗎? 那我的操作方式符合生活的態度嗎?
充足自給的研究經費嗎? 那我付出的是否能達到我的目標呢? 有沒有真心投入研究呢?
這些理想有沒有可以衡量的實質目標呢?
該如何計畫執行操作, 讓我可以達到這些目標呢?
今天的心得只有問號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