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5年8月8日

開盤直接跌破防守計畫, 怎麼辦?

美股連續下跌兩天, 早上開低是意料之中的情況, 問題是期指開盤跌破我的成本價, 這該如何是好?
今天我沒有動作, 雖然前一天已經有了日高控的防守計畫, 計畫趕不上變化是理所當然的. 既然變化太過劇烈, 不如鎮靜一點觀察一下周圍環境, 開盤位置距離下一個防守位置不到 50 點, 早盤又沒又再殺 50 點的跡象, 所以今天的期指就沒有動作了. 雖然沒有因為虧損而有大壓力, 但是上星期如果沒有錯失留空買點, 應該可以讓我晚上睡的更好, 以後接近留空買點 30 點之內就應該準備買進的動作, 一旦發現留空買點不來, 應該試著找出可以買進的位置. 當然上星期莫名的混亂是錯失機會的一個原因, 這件事也說明了規律生活的重要性, 雖然平常不會察覺, 但是過度的熬夜容易造成憂鬱的傾向, 長期睡眠不良更可能引發憂鬱症, 這是另外一種需要遵守的紀律.
金融市場真的是很有趣, 每次覺得前途光明燦爛的時候, 總是來陣西北雨, 這個潘朵拉的大盒子除了希望還有驚奇, 要說我的感想嗎? 我相信總有一天我會通過偉大的航道, 獲得 One piece... X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