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5年5月25日

市場先生

經常聽人轉述巴菲特描述市場先生, 今天看了完整的文章, 發現大多數的故事只講了一半,
事實上市場先生每天又哭又笑的兜售股票, 無論你買或是不買, 只要市場存在的一天,
市場先生每天都在兜售相同的股票
這個故事的重要性在於沒有買不到的股票, 而且價錢的好壞是由我決定,
唯有符合我的購買價值的股票, 才會是我要買進的標的
以此心得紀念我買賣過的股票, 希望下次買賣時
不會因為一兩支漲停板而懊悔, 而是滿手符合我購買價值的股票


1471-050525 Posted by Hell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