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的旅程

正在讀: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 強烈建議一定要讀, "讓生活變得悲慘的方法"

2006年11月23日

[商周] 強勢的美股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不過在 Fed中止其為期 24個月的升息進程,以減緩經濟成長後 ,市場又於8月起跑。

油價自每桶79美元降至60美元,成為美股升勢的另 一項助力。收益曲線反轉,顯示美國經濟將於2007年軟 著陸的說法,已經越來越被大家所接受。最後,屬於利 多的季節性因素,也為投資人的樂觀加料。

美股是否已經走過頭?資料顯示,自1945年以來, S&P 500指數通常在8月表現平平,9月下跌,再於 10月 落底反彈。不過今年的情況卻是,指數在8月上漲了 2.1%,9月份的漲幅稍微大了些,達2.5%,再於 10月份 加足馬力,上漲3.2%。"

不管原因為何, 美股的強勢超乎想像, 接下來要驗證中國經濟走勢.

2006年11月15日

中時電子報|財經新聞|研華、寶元發展機器人控制系統

中時電子報|財經新聞|研華、寶元發展機器人控制系統: "2006.11.14  工商時報
研華、寶元發展機器人控制系統
劉朱松/台中報導

國內控制器大廠最近不約而同擬將核心技術延伸至剛萌芽階段的機器人控制系統。全球第一大工業用電腦廠研華公司昨日在台中表示,集團與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 )合作,透過PC-based控制器作業系統,共同推出智慧化診斷模組,作為機械元件故障的預警診斷;寶成國際集團旗下寶元科技,明年起,有意替國外機械大廠代工控制器,並介入機械手臂市場。
...

無獨有偶,寶元科技明年也將深化控制器的市場。寶元主管表示,目前公司正爭取美國某家工具機大廠控制器的代工訂單,未來寶元將負責包括控制器的設計、功能規劃及軟體提供,預計公司未來控制器的代工比重,約占總量的二成。"

2006年11月2日

[檢討] 違反紀律也需要知道是什麼紀律

今天進進出出好幾趟, 不過第一筆的殺傷力最強, 第二趟最笨,
故事要從昨天談起, 昨天早盤"又"追高買了Call, 最後尾盤急殺沒有出場,
加上早上美股下跌0.9%, 一早開出低盤情有可原, 然後問題來了,
早上第一波拉上平盤就急著跳出場, 沒有先思考一下, 整理+美股下殺+拉上平盤=當沖作多,
然後急速拉高成為中紅的殺傷力就大了, 一時由愛生恨, 居然再度違反紀律放空,
最後尾盤理解自己的錯誤, 認賠出場.
那麼, 問題來了, 違反哪一條紀律呢?
............................................這個星期根本沒有符合進場交易的條件